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

芭蕾舞劇(胡桃鉗)

胡桃鉗這個舞劇相信大家一定都耳熟能想的..這個舞戲最吸引人的不僅是精彩的編舞,其中還包括了中國、西班牙、阿拉伯、蘇俄等民族的舞蹈,最讓我難忘的是由柴可夫斯基精心製作的舞曲,我很難想像他在一百多年前就能做出這樣具現代感的音樂,音樂支持動聽,從輕快的序曲到羅蔓蒂克的華爾滋,東方音樂神秘悠揚、西方音樂俏皮奔放配上變幻莫測的佈景,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,它早已成為為芭蕾舞的經典作品的舞劇.

剛好這次我們也是要表演胡桃鉗.真的很佩服裡面的舞者.每支舞的舞風都不一樣.但沒有因為這樣而他們就模糊帶過.他們每個人都做好了自己的本分.舞劇裡總是有分角色的輕重..沒有誰說主角一定是最棒的.其實在旁邊的配角才是最重要的.因為如果沒有他們在旁邊支持著主角.這樣他跳起來也會沒什麼意思.在台上每個人都應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.老師們常在說要跳什麼像什麼的..舞蹈並不是”炫技”擺第一..因為技巧只要練久了大家一定都可以.而是基本和感覺.在台上你沒有了好的基本.你什麼都別說了..感覺也很重要..在舞臺上妳必須感動到台下的每一個人.這樣就代表你成功了.每個人都是要有感覺的.要不然台下觀眾會覺得枯燥乏味…感覺真的很重要.

表情當然也是重要之ㄧ..不一定要大笑才是最美的.而是跟著感覺走就對了..其實呢我對舞劇有些都還不是很了解.我覺得透過看DVD的方式可以讓我更瞭.更清楚知道每個舞劇的故事和劇情大綱.這也讓我更清楚該如何去表達每之舞所想要傳達的東西..舞蹈的世界很小.該往外去看看..看看別人在做些什麼.該互相學習彼此的優點.胡桃鉗真的很棒!!值得大家去看看啦!!

沒有留言: